close

在迎接新生命的到來前,早已做好功課並希望能順產。但是,就是這麼「註死」,結果偏偏不如預期,我期待的「轉女人體驗」就這麼去了。

 


知道懷孕以後,就很期待大痛生產的那天到來。已有心理準備來迎接這個上帝懲罰女人生產必增多痛楚,據說什麼痛都比不上女人最痛的自然產。

想像著全身經骨漸開,每一節肌肉微微顫動,冒著忍痛同時又要出力的冷汗,專注的調整呼吸,來場與寶寶首度合作的耐力賽。

把自己豁出去了,這會是多麼熱血的天人交戰。

然而,就在吃了四次催生劑與開了催生點滴的大絕後,依然沒有破水或是落紅。雖然肚子有些不舒服,倒也還能盤腿坐在床上吃便當。

醫生才走到門口開口要問個什麼,看見我埋頭吃飯便說,看妳還可以盤腿吃飯就知道妳不怎麼痛(笑),不過看妳的宮縮幅度應該要大痛了呀,真是奇怪了。(搔頭離去)

待了一晚睡不安穩,那嬌嗔啊的一聲聽得我與外子有些微微恐懼,隔壁床的臨盆,自己開始有勒等的緊張。

原來外頭已來來去去好幾位經產婦,生產好似上個廁所一樣快速。很好,等待中增加了一點信心。

這麼一天就過去了,肚皮依然沒有動靜,醫生早已預告再沒產兆就需直接剖腹,因為催劑在體內待久不好,加上胎兒的心跳不活躍(剛好持平在120左右),過期的胎兒也會開始在羊水解胎便,如果寶寶吸到胎便會有窒息的危險。

於是...帶著一個覺得對不起寶寶的心情,上了手術台。

 

前置作業開始,蜷成一隻蝦子,露出背脊任由麻醉師宰割,麻醉師立馬就找到施打的位置,打下去的那瞬間就跟蚊子叮沒有兩樣!

那一刺小巧可愛,頓時大大感謝自己在現今醫療進步的年代生產啊~(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的大手術..)

接著清除下體毛,插尿管,蓋上厚重兩塊綠布,為防止上半身亂動影響手術,兩隻手臂攤開如同耶穌釘十字架一樣綁了起來,露出的只有我忐忑心情的頭,映入眼簾的是正妹護理師。

話說,護理師很多都去植睫毛,隔著口罩看到美美的雙眼,實在蠻賞心悅目。

護理師坐下,在我耳邊告訴我醫生的每個步驟,現在要壓胸了,讓我有所預備。還要再一次哦,她說。接著就聽見寶寶的哭聲,寶寶馬上被抱來我的臉旁,讓我看看他,也確認一下腳踝的名牌。

那時其實腦袋還是一片空白,孩子就這麼出來見面了有點不真實XD,但還是很開心看到他,第一眼看見被白白的胎脂覆蓋的他,加上白皙沒有很皺的皮膚,覺得很漂亮。(雖然沒戴眼鏡,但也是種朦朧美吧?)

被五花大綁的我動彈不得,索性用我的臉去磨磨他的小腳丫。抱寶寶的護理師看出來我想磨蹭一下我的孩子,所以停了一下下,覺得很謝謝她。(不然她確認完好像就想轉身走了。不然呢?XD)


進手術室後約半小時寶寶就出來了, 過程快速,看寶寶的重頭戲過後,再來就是清理子宮的時間了,那,我就發呆到手術結束嗎?

不,護理師說那就讓我休息一下吧。看著她注射麻醉在點滴裡,馬上就失去意識了。

4點進去,大約6點我就醒了。

便展開五天像在天堂的住宿。


2015-10 開始不一樣的生活。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低音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