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▼Alex 在1Y9M以前都是使用滴管+小量杯就可以輕鬆餵藥

IMG_3309.jpg

但這次的感冒不知怎麼的,或許是第一次開的藥太苦忘了加糖粉,而且忘了拿滴管

Alex只要一知道要吃藥就立馬失去理智大哭了起來!!

這傢伙從未有過這樣的行為,這次感冒令他變得很反常啊~

 

平常耐心聽我們說話的他變得完全沒有耐心 (孩子真的聽得懂妳在跟他說什麼);

平常任性時還能溝通,也一下子變得不能溝通。

最值得注意的是,我發現平時會用說話來表達的他,也突然不太說了

他看起來也很困擾,一下子表達不出來便時不時躺在地上耍賴。我們默默在旁看他上演獨角戲,一邊為他斷掉的理智線默哀...

這怎麼得了阿! 

 

尤其他吃完藥每咳幾乎必吐,讓我們更加憂心他的病情

為了不變成焦慮父母、濫用健保資源,除了自身經驗外也參考了醫生提供的判斷指標,評估後放寬心了些。 (Book: 黃縱寧:輕鬆當爸媽,孩子更健康)

  1. 一般感冒前三天若有反覆發燒,燒了又退、退了又燒,是正常的
  2. 發燒不急著退燒,尤其是孩子活動力跟食慾仍然不錯的時候

 

這次的感冒不會頻繁的咳嗽,但是一咳嗽就像是要把胃裡的東西吐出來 (一度以為又是A型流感...)

所以一定要讓他好好把藥吃下去

結果第二個醫生就送了一個好用的法寶給我們 - 兒童藥物餵食器! (來得正是時候!)

醫生還特別說他都用這個餵他小孩XD

IMG_3308.jpg

▲這個餵食器本身就有刻度,不用另外再拿小量杯來量

藥粉和藥水倒完後可以更均勻融合,而且沒有灑出來的機會

我覺得比原本滴管+小量杯的組合更好用呢!

 

話說這東西應該幾百年前就有了,只是我們有了孩子後才有機會認識。

為了讓他吃藥吃得心甘情願,我們還準備了輔助法寶---仙楂餅 (將將!!)

IMG_3311.jpg

 

我們的撇步是:

  1. 將仙楂餅在他面前撕開,告訴他吃完藥就可以把仙楂餅吃掉,請他拿好
  2. 水壺備妥,開始餵他吃藥,等他吞完一口讓他喝口水,,接著再繼續餵

 

4 c.c.的藥粉水他大概分三次就可以喝完,每一口喝完後都先喝口水把留在口裡的味道沖掉

吃完藥後他自己會說:「mo mo (台語: 沒了的意思)」接著我就提醒他可以把仙楂吃掉了

就這樣,原本突然面臨的大瓶頸頓時解決了!! (灑花)

 

後記:藥吃到最後知道不苦了,可以一口氣慢慢喝掉,也不需要仙渣餅誘導了。

IMG_3313.jpg

  而且讓他多睡一點行為上也漸趨平常。

 

我現在可明瞭了育兒的路上就是這樣,一路上總會遇到一堆卡關,雖然當下整個不知道可以怎麼辦,急中生智感謝都能幸運的速速解決,父母的經驗值就是從這些''小事''一點一滴累積而成的吧! 

 

目前使用過的餵藥器

  • 滴管+小量杯的組合 (覺得很適合還不會坐的baby使用)
  • 簡易型兒童餵藥器 

輕鬆餵藥的法寶~

 

★簡易型兒童餵藥器 哪裡買?

→診所藥局有賣,據悉是20元;或是醫生會送XD

★滴管+小量杯 哪裡買?

→領藥時順便跟藥師索取即可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低音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