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我的工作是母親》Bubu 蔡穎卿

IMG_4343.jpg

這本書陪我渡過第一年當媽媽的苦悶。

 

還記得當時一邊學習如何照顧小孩,同時苦惱要如何做好時間管理,對第一年的我來說真的是「轉換跑道」過渡時期。

 

每晚孩子睡下後就是我的個人時間,房間因為育兒擺設的關係所以無法使用書桌,總是坐在床邊挑燈夜讀。這也成為我值得回憶的一部分。(但很容易肩頸酸背痛~)

 

蔡穎卿細膩的文筆下讓我倍感到安慰,常常在裡面感受到同樣身為母親的共鳴,雖然當媽媽好似一場孤軍奮戰,但是知道所有的媽媽幾乎都會經歷同樣的心境後,才會知道原來自己並不孤單,就像在一個平行世界裡我們並肩而行,各自用適合自己的方式前進著。

 

在第一年同樣也在學習如何與配偶配搭做個爸爸、老公的小林,想必心理上也有一定的壓力。在還是菜鳥的情況下,期盼他會懂得老婆的心情著實不是件容易的事,就像我第一時間無法諒解他為什麼不能夠理解我一樣。

 

愛真的要用心感受、花時間經營,就更有感發現我們磨合的愈來愈好,每一次的溝通都是悄悄建立我們婚姻模式的藍圖,現在我知道無論如何都不能放棄溝通。


 

arrow
arrow

    低音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