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期採買 - 營養品 (大寶&二寶)

第二胎即將卸貨,趁著還有時間把兩胎的孕期保養品紀錄一下。

IMG_7356-2.jpg

回想第一胎的無經驗,除了參考書籍也在許多部落客的親身分享得到很多幫助,孕期之所以順利也要感謝前輩的分享,我才能做出適合自己的判斷。

 

基本上我覺得找大廠牌比較有保障,比較多人吃的才安心。

  孕婦維他命 魚油 鈣片 卵磷脂 其他
第一胎2015 新寶納多 惠氏26 藻油 GNC檸檬酸鈣蘋果錠 大豆卵磷脂

明治媽媽奶粉

滴雞精

第二胎2017 新寶納多 美樂家 魚油 GNC檸檬酸鈣蘋果錠 孕哺兒
卵磷脂
滴雞精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一孕期: (0-3個月 ; 0-12W)

醫師告訴我,寶寶前三個月會自己帶便當,所以只要正常飲食,不需要特別擔心他的營養

前三個月只要補充葉酸,讓寶寶的神經發展良好即可。

葉酸百百種,懶人如我直接買醫院販售的最快了~而且當時醫院也只賣一種,不需要再考慮了。

→孕婦建議劑量約400-800微克。

 

第二孕期:(4-6個月 ; 13-28W)

開始補充孕婦維他命

懷孕需要更多的養分來供應兩個人的需求,可是光看衛生福利部建議的量,

等於一天要吃很多很多的食物才能達到,但是上班又外食怎麼可能吃得夠呢..

所以我還是乖乖每天午飯後吃一顆,如果忘記吃了就不補吃了,其他還是食補為主。

 

除了維他命我還有補充藻油/魚油與鈣片

因為不特別愛吃魚,平常也幾乎沒有在吃,所以我選擇吃魚油來補充DHA

不過因為魚油的EPA會抗凝血,到了第七個月就要停止服用(網路資訊)

到後期大寶的頭圍有點大了,醫生就說可以停吃了,以免頭太大不好生XD

→魚油EPA&DHA的建議比例: 3:2

 

鈣片

常常聽長輩說,「以前生一個孩子就掉一顆牙齒」,就是在指鈣質的嚴重流失造成掉齒!

天哪~那也太可怕了! 鈣質流失快,中年也會影響甚大,這可不容小覷!

鈣質的吸收還需要鎂的幫忙,也要出去適度曬太陽,讓皮膚吸收轉換成維生素D

這樣才能夠有效吸收鈣的養分。

我選擇了比碳酸鈣還易於被人體吸收的檸檬酸鈣來補充。(還特別問醫生是否如此XD)

 

由於孕婦一天建議的攝取量是1000~1200毫克GNC一顆是200毫克,所以一天要吃4

但是一次吃這麼多,身體也不可能全部都吸收

所以我是分上下午各吃一次,每次各2顆。下午沒吃就睡前30分鐘再吃。

(GNC人員也很好,會主動告知鈣片要怎麼吃)

: GNC檸檬酸鈣蘋果錠現(2017)已換成白色包裝。

 

第三孕期(7-10個月 ; 29-40W)
孕婦維他命+鈣片+卵磷脂
懷孕後朋友們就告誡我一定要吃卵磷脂,因為她們經歷過塞奶、乳腺不通的經驗,

還因此發燒更加添了哺乳的困難。所以為了乳腺的暢通,我也乖乖吃了卵磷脂

雖然還是有遇上乳腺塞住(乳頭有小白點,不會痛),但就沒有塞奶和發燒的現象

哺育過程就又少了可能惱人的問題。

IMG_9662.jpg

▲第一胎小組長的愛心卵磷脂,正好生完派上用場。(生產前就可以開始吃)

 

123.jpg

▲找不到同樣牌子的卵磷脂,找了眾所皆知的孕哺兒試試。粉末狀會更好吸收,味道還蠻喜歡的。

 

 

究竟吃了這些營養品有沒有幫助?

除了孕婦維他命跟魚油,我覺得最有感的就是鈣片。

有吃鈣片所以就沒有抽筋的問題,也沒有牙齒鬆動、掉落的問題

我曾經吃過的還有安麗的營養補給片,但是一次要吃很多顆,吃了三天覺得有點不適,就改吃新寶納多了

也有人說吃不合新寶納多(太大顆),像這種東西還是要找合適的比較重要。

 

延伸參考:  一目了然! 護理師媽媽:三個孕期保健品補充要點 (標題連結)

 

最後祝準備懷孕、準媽咪們有一個舒服好心情的孕程~

 

arrow
arrow

    低音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