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除了陪讀和玩車車也沒陪玩到什麼,禮拜六還是會有種想放假的feeling.

佑全九月媽媽寶寶禮.jpg

佑全藥局的活動真有心,生產完半年內過去消費,不限金額還會有額外的寶寶禮(還媽媽禮? Whatever)

九月底前的媽媽禮換完了,改送明治貝樂的方塊奶粉,送的還不錯耶!

寶寶禮送的則是白金滿意寶寶S尿布*3片,非常實用的贈品阿~覺得蠻棒的XD

 

今天第一次幫Alex用牙線潔牙,他一點也不排斥,而且還很配合!

吃了一堆烤肉小牙縫清出了很多肉渣,每清出一個他就順便吃掉

就這樣清一個、吃一個、清一個、吃一個,很快小小的牙齒全都清完了XDD

清潔過程無須與他多說明,很有默契啊!

 

所以我覺得,真的平常就養成的習慣與相似經驗很重要!

因為平常就有在刷牙、擦牙齒、嘴巴維持張開的習慣

所以要再換成用牙線潔牙他也就不會排斥

同樣的case,能夠好好的配合牙醫伯伯塗氟也是同樣的道理

 

更重要的是,我覺得能讓他心裡接受才是最重要的

雖然我們也需要他學會忍耐、學會適度的壓抑的操行

可是生活中能學到這兩樣的機會很多

像這種我就覺得不能用強硬的方式逼他就範

而是要教他與之共處

就像他一定要學會與自己相處、與孤單相處、懂得如何照顧自己那樣的共處

 

以前或許覺得一定要會什麼技能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

現在的我覺得,把自己活得心靈素質健康、態度正向積極,學會讓自己保持快樂,才是一生最重要的事情。

默默覺得所謂的壞人不過是一些心理不健康的人失控罷了。

就像朱德庸筆下的方格漫畫,取名為「大家都有病」的幽默標題一樣。

朱德庸說:「許多人背負著強大的社會壓力,心靈多少都有些扭曲,我想要把這些我們身上的扭曲和疾病畫出來。」

那我想...大部分心靈比較平衡的人,情緒上相對就比較不會失控。或者說控制的很好…XD

 

一家三口倒數4天,說實在的會想更珍惜最後與大寶獨處的時光

因為我知道多了一個寶貝來疼,感覺又會不一樣了

要溫柔給予全部的愛給這兩個小子,也是考驗媽媽面對他們時的態度

現在只有一個明顯疼命命,兩個或許就沒這麼集中了XD (鐵定會分心!)

 

Sep. 30 2017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低音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